零余额账户

Lucky 7 CH09

CH09

第三次主题评价根据Vocal、Dance、Rap的担当位置每组给定了3-4首歌曲让大家自行选择。黄仁俊的排名虽然逐步上升,但在60名练习生中仍处于28名这种不是可以完全随心选择的名次。

个人分班评价的时候他表演的是一首中韩双语的《蝴蝶少女》,是专辑里的非主打,更何况离发行有些年头,只有从小就开始练习的朴志晟听出了公司前辈的歌,也正因为此大家记住了他是一个韩语很好的中国人,一下子吸引了SM两个忙内的注意力,可是除此之外,他似乎没有更能让人印象深刻的记忆点了。

后来朴志晟问起为什么会唱这首对于个人评价来说没什么爆点的歌,黄仁俊回忆起那段刚刚脱离了辛苦的舞蹈练习,又要重新拾起文化课的日子,甚至比其他同学更加努力。在可以说是一段暗无天日的埋头苦读里,只有音乐能慰藉他的心。

这大概算是有意识的,真正自己去接触的第一首Kpop。“无论中文版还是韩文版,都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至此,大家都知道了黄仁俊是原唱的狂热粉丝。

所以当他听到同是原唱的另一首歌《咆哮》满员的时候,不仅是他,甚至连身后的其他练习生都传来叹息的声音。

他走上前,在剩下的选曲面板前犹豫了一会儿,最终拿起《My page》的牌子。

 

位置评价的看点是未知,最后和自己同组的练习生是谁大概都是运气和缘分。当黄仁俊朝Vocal组走过去的时候,不说全部,已经选择完的练习生里至少有一半还是为这个选择感到惊讶。

“黄仁俊竟然不跳舞啊。”

“哎,原来仁俊是vocal吗?”

也算是对他舞蹈实力的一种认同吧,他想。

倒是已经是《My page》组的李东赫和钟辰乐一派老神在在的安定模样,似乎一点也不为队友的实力担心,钟辰乐更是因为能再次和喜欢的哥哥在一起高兴地围着黄仁俊转圈。

当然,还有深知迷弟属性,也同样认为黄仁俊一定会选《咆哮》的舞蹈三人组互相大眼瞪小眼,眼睁睁看着黄仁俊走向另一个方向。

“不管怎么说是自家公司前辈的歌,我会好好跳的。”朴志晟安慰自己。

“星星你在公司都练了多少次了,来节目里还要跳这首啊。”罗渽民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失策,听朴志晟在那里自言自语忍不住开玩笑,再看一眼站在一旁的昔日同桌,当下也觉得特别不顺眼“怎么又是你。”

李帝努无奈的笑了笑,“哎,又没有和仁俊一组。”

 

在一众欧美流行巨作和韩国经典情歌里,《My page》似乎是名气最不响亮的一首,没想到以唱功见长的最出名的两个练习生和在大家印象里会选舞蹈的黄仁俊会都选择它,一时不知道该期待两大主唱的对决还是该担心黄仁俊与实力派的融合。但不论怎么说,这一组的话题度已经提前预约好了。

“听过这首歌吗?”唯一的韩国人李东赫在手机里搜索原曲,转过头问两个中国人,得到两人非常同步一脸坦然地摇头,耸了耸肩膀无所谓地笑了笑,“没事,其实我也不会。”

被场地里的摄影师抓拍到这一幕,默默擦汗,所以排名不算靠后的三个小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这首啊。

“《You Raise Me Up》太经典了,唱的好的人太多肯定会做比较,另外两首也都是经典爱情歌曲,我这个年纪还不懂爱情呢。”黄仁俊实话实话,没想到得到了李东赫的全然认同,又被抓住感慨了句“仁俊果然是我的soulmate,和我想的一样哎。”

钟辰乐一边点头一边说:“4首里这首歌完全不知道所以想试试。”黄仁俊由衷地钦佩他这种可以不考虑歌曲难度想唱就唱的实力。

没想到《My page》意外的合适。

**

现实是场梦,梦像是现实

每天都迈开我的脚步,跟随我内心的声音

随心的指引,自由自在地展翅高飞。

**

因为董思成提前达到了一定的艺术高度,黄仁俊一面引以为豪一面又有些抗拒别人提及两兄弟有些相像,但他不得不承认本质上他和董思成一样希望做一个自由纯粹的人,可惜比起董思成的豁达,黄仁俊在他这个年纪还是不免会在意他人的眼光。

他喜欢唱歌和舞蹈,却也不想被外人过多的打扰,但要走爱豆这条线注定离自在的生活很遥远,尤其是参加节目之后,他由原先的一片白纸完全暴露在大众眼皮子底下任人评头论足,甚至还没有做好心理转换,就迎来了第一次舆论风波,差点迷失。

他一向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却讨厌外在施加给他的额外的压力,这会让他敏感又焦虑。

董思成关注到这件事的时候,罗渽民已经发了SNS,事态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虽然他依旧有些担心黄仁俊的心理状态,但最后还是只发了一条信息:对得起自己就好。

是他哥哥一贯的风格,“不想受伤。”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的,都能好好保护自己,因此虽然因为练舞看似身体很瘦弱,但董思成在黄仁俊心里一直都是很高大的形象。

 

尽管一直在自我开解,但性格这回事并不说改就能改的,所以黄仁俊只能尽可能地不去关注那些流言蜚语,他在有意识地让自己变得成熟,一点一点慢慢地进步。

最新要表演的这首歌恰好在某一程度上能描述他的状态。要撇开那些扰乱心神的纷纷扰扰,专注于自己喜欢的事情,坚定的走下去。

唱歌的时候,他仿佛能看到家乡冰雪消融的春天枝头爆出的新芽,看到蔚蓝波涛上展翅翱翔的海鸥,从心底冒出的愉悦感,是喜欢的声音。

大家没有想到黄仁俊会有这样的声线,聚在一起练习的时候,跳动着流露出的第一句歌词就能拨动听众的心弦,加上李东赫和钟辰乐一如既往地稳定发挥,一时间,《My page》便荣升为这次评价的死亡之组。

 

李东赫和钟辰乐的唱歌实力强已经是众所周知的,而且这一小组的气氛从一开始就非常融洽,配合着选曲轻快的调子,很快就分配好每个人的适合的部分开始练习。

于是乎,也算是为了迎合观众的呼声,表演前的练习花絮以黄仁俊的转变与进步为取材点,个人镜头终于多了起来。

“开头一下子就能把人吸引住,仁俊的声音有这样的魔力。”面对黄仁俊的不自信,李东赫用最直白的语言夸赞他。钟辰乐也在一边应和,“仁俊哥,唱得好。”

连导师也惊讶于黄仁俊的表现。

金道英睁大了眼睛,表情更像兔子了:“仁俊原来不是跳舞的吗?”

“啊,虽然是以舞蹈被选拔的,但一直都有好好练习唱歌。”黄仁俊似乎知道这样的惊讶也是一种赞美,有些不好意思,却忍不住笑意的回答。

“啊,原来你们这一组都是十代吗。”一旁的文泰一对着金道英咬耳朵交流信息,让金道英若有所悟,“十代少年所特有的清脆感,虽然音色不一样,但是各有特色,融合的很好。你们选了很好的一首歌呢。”

文泰一一直是很温柔的模样:“仁俊的声音在这里一点都没有被埋没,很清晰的抓住了我的耳朵。音色很好听,清纯的唱着歌的样子很漂亮。”

李东赫跟着竖起大拇指一脸欣慰,回到位置上的时候亲热地贴着黄仁俊,“我说的没错吧,仁俊唱的可好了。”看黄仁俊又一次因为称赞而满脸通红,还是觉得好玩,“我们仁俊是需要很多称赞和爱的孩子啊。”

 

正式表演的舞台,三个人穿着花边衬衫小马甲,一身英伦风的西装打扮,又带着少年的稚气与优雅,一开始静静地站在立麦后面,是小王子的模样。随着音乐的流逝,他们眼中带笑,忽然灵动起来,好像早晨静谧的山间,冒出汩汩清泉冲破漫天雾气,叮叮咚咚流淌过茵茵芳草,和着鸟鸣去追逐广阔的蓝天。

比起因为受到过分关注而引起的紧张不适,黄仁俊更喜欢大家享受舞台的欢呼和笑脸。能开心地唱歌,能让观众认可自己全新的样子,很有成就感,觉得很幸福。

 

Vocal组是最早表演的,因为得到了很好的评价,黄仁俊松了一口气,开始专心观看其他人的舞台。

《咆哮》的舞台如他预想的一样热烈,扯着校服领带的少年们很好地把握着节奏和分寸,介于男人和男孩之间的性感让现场尖叫不断,连黄仁俊自己都热血沸腾。果然还是很喜欢这首歌啊,虽然有一点点遗憾,但是现在舞台上表演的人一个个近景都能让人心跳加速,黄仁俊还是觉得很满足。

那是他所认识的罗渽民、李帝努和朴志晟,似乎又不是他所认识的罗渽民、李帝努和朴志晟。

 

但在所有节目里,李马克所在的小组给黄仁俊的触动最大。

Rap组的成员都是在选择名曲后自行填词的。黄仁俊之前并没有很系统地接触过,透过镜头,他能真切地感受到Rap实在是一种很有魅力的音乐表现形式。

李马克依旧是小组的组长,似乎在第一次成为中心后,他在小组里的身份毫无争议地成为队长。大家愿意透过他的表现去发现他更多的才能,也更愿意信任他。

他和成员们讨论编曲主题,在韩国,Rap和爱豆总是分的很清楚,因为有系统的Rap节目,爱豆选拔节目里的Rap担当们似乎都有类似的困扰——不被承认真正是rapper的实力。

 “就写我们心里想说的话吧,不是因为rap唱的不好才会选择爱豆这条路,是真的热爱。”

李马克在个人采访中表露了他这个年纪理应会有却很少出现的困惑和彷徨:“我之前在加拿大的时候,觉得做音乐是一件比较随性的事情,什么类型都可以尝试,也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回韩国的道路。”

表演前照例是徐英浩引导性的采访:“《Drop》想要表现的是什么呢?”

“我们面对的是十代、二十代出头的同龄人都会面临的一些思想上的包袱。尤其在这个节目里,大家都很辛苦。”李马克此时已经显露出未来官方发言人的苗头来,“我们希望通过这首歌证明自己的意志,告诉大家,偶像也能做出好的hiphop、好的音乐。”

舞台上穿着白衣的少年对着话筒倾诉:

**

就算困难也想做我所想

想每天给弟弟们买饭

想成为可供依靠休憩的肩膀。

**

黄仁俊跟着他皱眉,跟着他微笑,透过歌词看到一个喜欢hiphop的小男孩最初的模样。

黄仁俊似乎真的开始享受这个节目了,这里有李马克的一片赤诚,有罗渽民的破釜沉舟,还有李帝努、李东赫、钟辰乐和朴志晟带给自己的震撼和感动。

梦想真是个充满魔力的词语,它把大家从五湖四海聚集在一起,用青春和汗水浇灌出一片光明的未来。

 

·从之前的表现看我以为仁俊会选舞蹈的,没想到选了唱歌啊,而且唱的这么好!

·仁俊还有什么是做不好的吗?太好奇了,简直是像宝藏一样藏着无穷无尽的技能。

·声音是艺术啊,清脆干净的少年音,一开口就有让人微笑的魔力。而且真的全程都在唱,合唱的时候声音也很明显。

·开口好惊艳,我真的太喜欢这次的表演了,拜托节目组出音源吧。

·好多组的表演都超出期待,没想到他们进步这么大,这就是这个节目的魅力吧。


**原曲的歌词,稍微有一点点变动

评论(12)

热度(5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