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余额账户

【诺俊】温差 17

#延迟磕糖


年轻人跳舞容易出汗,黄仁俊里面穿了短袖,外面加了羽绒服把自己裹成了熊。公司外蹲点的少女们捂手哈气,看到他小声尖叫起来,他挥挥手让他们赶紧回家。不知道是不是托综艺的福,认识他的人好像多了起来。不过专辑活动结束,他最近除了团体拼盘演唱会的通告,又只剩《bromance》这一个行程。

慢悠悠晃到便利店买零食,店内正好放到了Empathy上一张专辑的主打,黄仁俊心情愉悦跟着旋律做了个手指wave,想着结账的时候要夸夸店员的sense,结果切到下一首歌,突然出现了Limitless那带有强烈冲击感的熟悉的开头。虽然也无不可,他还是不免失笑,啊,S社外的便利店竟然放了M社当家组合的歌,明天碰面的时候要不要当做一个梗告诉李帝努呢。

 

节目已经播出了三期,粉丝们都说是公费约会,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依旧是一个综艺,虽然比其他综艺拍摄起来更自在些,到底还是不一样的。

他和李帝努私底下碰面可以不说话只在安静的氛围里相处很久,但这些显然不可能是节目组想看到的,他们也不可能无端浪费工作人员的时间,因而下意识的减少了私下交流的频率,攒起好玩的事情,碰面的时候一股脑儿叽里呱啦个不停,硬生生把自己逼成了相声演员,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大概也是他们身为艺人的自觉吧。


如果是平时,黄仁俊肯定不会考虑那么多,琐碎的信息一条接一条的发,也不必等那人的回复,偶尔对方打个电话过来,哼哼唧唧没个主题,一分钟就可以挂断,也乐此不疲。在中国活动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是韩国团体出身,虽然身为中国人,还是有很多时候会和本土的偶像团体以及工作人员的工作方式感到格格不入,并不是什么大的沟壑,黄仁俊通常也会靠这种不必担心会给对方造成负担的吐槽和来自李帝努的细微却持久的牵挂和温情度过奔波与劳累。

可是依旧感激这次机会,如果不是拍摄需要,他和李帝努大概永远不会光明正大地像游客一样夜爬南山再肉麻兮兮地挂个锁,也不会知道梨泰院除了鞋包服饰和各种著名的外国餐厅外,还有一家被誉为乐迷打卡圣地的黑胶唱片店。他曾不合时宜的想起,难怪以前以异性嘉宾为主体的假想婚恋真人秀,虽然会被贴上标签,但大家还是很喜欢参加,对于没有时间以普通人的身份谈恋爱的偶像们来说,光是体验普通的约会方式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了。

 

经纪人哥哥发了消息告知航班时间并要求早起。摄像会从机场出发跟拍,这意味着之前就要做好造型,黄仁俊乖乖回复知道了,想了想,给自己设了个晚上8点的闹钟,打算等会儿练习完早点回去准备,争取11点就睡觉,免得第二天起来肿的像猪头。

 

这是他第一次一个人飞日本,Limitless这周在日本有两场单独演唱会,算上准备期李帝努忙的脚不着地,还好黄仁俊比较空闲,可以配合他飞来拍《bromance》的最后一期素材。为了营造真人秀的效果,虽然有经纪人同行,镜头前的一切仍旧要他自己来,英伦毛衣修身长裤,明黄的羽绒服配上小卷毛,虽然脚踝冻得直哆嗦,镜头一开,黄仁俊笑的灿烂夸赞了冬日首尔难得晴朗的天气,一脸雀跃的期待札幌的雪和演唱会热烈的气氛。

 

李帝努自然知道节目组喜好的拍摄内容,担心黄仁俊语言不通,提前发了消息,让他出了机场就给自己打电话,直接打的来场馆,自己会出来接。这样自然是最顺遂的选择,偏黄仁俊故意把航班到达时间说晚了一个小时告诉,这边还对着镜头有些小得意:“哥哥们准备演唱会太辛苦了,要带上好吃的去慰问才可以呀。”


一个轻便的双肩包,手机里预先装好的翻译软件,加上临时抱佛脚安装的日语补丁,黄仁俊意外地不像李帝努甚至屏幕前的粉丝担心的那样,即使用着蹩脚的语言,也自得其乐,顺利地找到了事先调查好的顺路的便利店,开始搜罗印象里李帝努和其他哥哥们爱吃的食物。

“我以后,想要自己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独自旅行。”黄仁俊毫不客气地拿下蛋糕、饼干、拉面、奶茶,一边对着镜头解释,“语言不通也没有关系,一个人能更深入地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会提前做好充分的调查,当然也有可能碰到一些小的意外,也不失为一次好的经验和特殊的回忆。”

 

李帝努这边的摄像是从彩排起开始工作,演唱会正式开始前休息的空档成员们一个个化好妆聚在一起拍摄了一些后台花絮,快到约定的时间,李帝努频频把更多注意力放手机上,忍不住对着跟拍的镜头念叨,“仁俊这会儿应该已经下飞机了吧?怎么还没有给我打电话?”被旁边的李马克吐槽,“起飞也担心,降落也挂念,平时都只管打游戏的,就今天,特别不安分。”李帝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压根没听见李马克说了什么,正在犹豫要不要发个消息确认,kakaotalk的页面突然跳出一条信息:我到啦!

“到了?”下意识把消息内容念了出来,反应过来后立马站起,直接一个电话拨了过去,“到哪里了?哎?场馆外吗?那你站在A口别动,我出来接你。”电话还没挂,李帝努冲镜头展示了一下通话页面,“仁俊竟然已经到场馆外了,他这时候不是应该刚下飞机吗?”说着又加大了步伐往外面走。明晃晃的“仁俊尼”在镜头前昭示着主人的特殊性,比之之前在Limitless的某个采访中透露的,对团内所有成员的备注都是名字加哥的统一无趣,后缀一个“이”未免显得太过亲切和多情。

 

“Surprise!”李帝努刚一露头,黄仁俊一个箭步就蹦跶到了他的面前,塑料袋子前后摇晃,发出稀里哗啦的声响。李帝努先是被吓了一跳,看清眼前人的样子又眯起来眼睛,顺手接过袋子才开始嗔怪,“说好了下飞机就打电话的,竟然骗我。”黄仁俊毫不在意地冲他笑笑,“演唱会这么重要,能少麻烦你一点是一点嘛,更何况找过来挺方便的。”

黄仁俊的到来受到了Limitless成员的热烈欢迎,尤其是那一包补给,大家嘴上说着怎么买这么多,手上早已撕开了包装开吃。黄仁俊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接收了来自李马克和董思成热情的拥抱,被两人似乎是故意狠狠用力,勒到快喘不上气的当头,及时由李帝努拯救了出来。他是真的挺不好意思,日本的首场演唱会,格外紧张又有意义,却还要分出精力配合节目出演,在那之前,他明明看到李马克还在一边念念有词疯狂背着rap,董思成也门外的走廊上重复着舞蹈动作。如果出自本意,他更愿意自己买票,纯粹以观众的身份来支持他的朋友和哥哥们。

 

工作人员还在有条不紊地做最后调试准备,两个人躲一边说了会儿话,便听见外边陆陆续续有观众进场的动静,黄仁俊率先站了起来,用力拍了拍李帝努的双臂,“我还是提前进场吧,你抓紧最后的时间准备下,加油!”李帝努这次没有挽留他,他们彼此都知道第一次演唱会的重要性,将黄仁俊揽住怀里,满是真诚的告诉他,“仁俊,谢谢你来看我的演唱会。”

 

提前落座,入场经过的樱花妹子们会捂住嘴巴发出惊喜的呼声,黄仁俊连连点头弯腰,直到大屏幕开始放起VCR,他才在暗下来的灯光和骤然响起的巨大尖叫中感受着这次演唱会的威力。特写镜头放大的凌厉的线条,连汗珠都折射出帅气的光芒,给人以巨大的冲击力,表演时候和与现场歌迷讲话温度差,也让人欲罢不能。黄仁俊自认为看过李帝努无数面,初见时警惕的样子,主动来结交时有些扭捏的样子,被哥哥们调侃无趣时无奈的样子,共同练习经典曲目cover时认真的样子,吃饭时遇到好吃的东西时会发出感慨可爱的样子,讲起三个猫咪兴高采烈的样子……无论多么熟悉,再看还是会被舞台上李帝努逐日增长的爆发的荷尔蒙所震撼。永远不可比拟的,舞台上的魅力四射自信又耀眼。

或许在演唱会之前他还会顾及镜头的拍摄效果,担心会不会给Limitless成员甚至现场的歌迷带去困扰,甚至暗自期盼属于Empathy自己的演唱会,但这一刻,他抛却重重杂念,沉浸其中,为现场狂热的气氛所沉醉,与因实现了逐梦道路的一次巨大前行而难以自持,浑身战栗的亲友们感同身受,热流盈眶。

 

演唱会结束后的场馆是一片汪洋,黄仁俊给成员们留了感慨和回味的时间,慢吞吞挪到后台,却依旧看到所有人金道英同款的红彤彤的兔子眼,不由地和李帝努对视着笑起来。

感动和感谢的余韵悠长,李帝努大汗淋漓,浑身冒着热气,却不管不顾地再次抱上来,过了亢奋的阶段,丝丝疲惫弥漫上来。

“真的很棒!”黄仁俊轻轻拍拍他的后背,拿自己开玩笑说给他听,“我都看哭了,怎么办,又被镜头录下来了。”埋在肩膀里的脑袋不肯起来,脖子上的皮肤黏黏糊糊,又被头发丝扎的有些痒,李帝努闻言轻笑出声,瓮声安慰,“哭又不是什么坏事。”

“可是我知道镜头前哭是什么样子的。”黄仁俊委屈的哼哼,泪腺太发达,哭的太真情实感了可怎么办啊,到时候又要被李楷灿那小子嘲笑了。

 

“仁俊啊,我们明天去看雪吧。”李帝努没有接他的话,开口邀请他去欣赏札幌久负盛名的雪景,厚实的,松软的,纯白无瑕的天地。

黄仁俊想起家乡漫天雾凇,想到他们去年一起迎接的韩国的初雪,整个人瞬间温顺下来,轻轻柔柔地回答:


“好啊。”


好像一片雪花,透过耳膜,飘落在李帝努的心头。


评论(4)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