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余额账户

似是故人来 01

1.

空气里杨柳絮纷飞,夹杂赶着末班车落下的零星樱花。

天气预报有雾霾,街上多是带着口罩的人。

黄仁俊随人流走出地铁口,捏住口罩上沿调整了一下位置,轻轻咳嗽了一声。昨天结束了音乐剧的末场公演,庆功宴上喝了酒,今早起来便嗓子犯疼,状态危险。

懈怠了。他暗自反省,刻意忽略了昨晚动摇他心智,让他不明不白多喝了几杯的罪魁祸首。

 

公司大楼里常年恒温23℃,黄仁俊摘了口罩,翻出一件长袖针织外套,揣着装了柠檬蜂蜜水的保温杯,徐徐朝练习室走去。

Ocean娱乐旗下坐拥众多实力派唱将,每每出新歌音源排行一骑绝尘,然而在打造偶像方面是个实打实的新手,年前试水推出了第一个男子组合,野心勃勃又小心翼翼,除常规课程外,还安排他这个半吊子老师隔三差五去和小朋友们唠唠嗑,名义上传授表演及采访应对技巧,实则讲讲八卦,透露喜好,摸索偶像生存之道。

毕竟,他算是公司里零星几个有过偶像经验的人,哪怕现在粉丝寥寥。

 

新新组合才出道2个月有余,见到他依旧有些拘谨地鞠躬打招呼,稚嫩的和练习生时期没什么两样。黄仁俊眯起眼,看到他们会想起十四五岁时候的朴志晟和钟辰乐,只觉得可爱,再加上出道初期所拥有的孤注一掷的勇气和一往无前的魄力,是这个年纪特有的莽撞无畏和朝气蓬勃。

 

“公司给你们的定位还习惯吗?”黄仁俊让他们席地而坐,清了清嗓子问道。少年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脸上神色不一,有几个一看就是仍有些为难的样子。

曾经有三年多的时间里,他也是无数次半负担半玩笑地介绍自己“纯洁少年”,随之而来的还有某个总是拿“纯洁”起哄拆台的声音。

黄仁俊斟酌措辞,“不要有太大压力,公司这么做也是为了让大众能更容易记住你们。”


“那或许,你们有喜欢的偶像吗?他身上什么特质吸引着你,或者哪种形象是你想要尝试的?”他引导话题,本意是想解释面对大众的形象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设定,不用过于刻意去迎合甚至假装,甚至连喜欢的偶像说不定也是。

“李帝努前辈!想像他一样从容自信,强大又可靠。”队长年纪最大,虽然脸上还显露着稚气,却一直很努力地担负起整个团队的责任。即使能预料到他憧憬的榜样类型,黄仁俊还是因为他脱口而出的人名恍惚起来。

 

“能和李帝努前辈合作,我前世简直救了国家。”昨晚的庆功宴上,音乐剧搭档的女演员聊起她接下来的电影拍摄计划时也是一脸兴奋。

“试镜的时候前辈也在,哪怕只是坐在导演边上,气场也强大到难以忽视,当时真的完全紧张……”

女演员年龄比较小,平日里性格也活泼,讲起话来像一只小喜鹊叽叽喳喳,惹得同桌的导演乐呵呵逗她:“还是李影帝魅力大啊,秀珍来面试音乐剧的时候可没见你那么紧张呢。”

不知是害羞了还是喝多了,女演员面若桃花,扑闪着亮晶晶的眼睛脆生生辩解,“哎呀,也紧张的,不过谁叫李帝努前辈是我一直以来的男神呢!”

“那倒是,要是能和李帝努对戏我也高兴!”有年纪稍大的音乐剧前辈爽快应和。

那个名字被反复提及,声声入耳,一次次地冲击黄仁俊的神经。

 

从什么时候起,李帝努已经成为了圈里新人敬仰的前辈和不断追逐学习的对象,一个个付诸他身上的褒奖词,让黄仁俊感到欣慰的同时,又觉得他们口中的那个人,离自己记忆里十几岁模样的青春少年,越来越远了。

 

上完课他没在公司多做停留,经纪人给他发了消息,已经把下周要录制OST的相关剧本发到了邮箱。他打算今天把前面已经播出的几集剧情补完,了解一下感情走向。近两年他的生活节奏越发规律了起来,过半时间用来练习和表演音乐剧,也会和公司大佬合作学着写歌发歌,偶尔有OST录制或者商演的行程,安稳到让他快要忘记曾经一度精神衰弱整夜睡不着觉的兵荒马乱。

 

回家前黄仁俊先去了趟超市补货。想到待会儿可以瘫在沙发上看剧开启懒人模式,难得把购物车推到了薯片的货架,对着满目琳琅谨慎挑选。为了可以长久地唱歌,他要保护嗓子有诸多忌口,忌重盐重辣最好还是非油炸。他克制地拿了两包原味,在新出的口味前犹豫。

旁边来了两个学生模样的女孩子,大刀阔斧地把自己要吃的“刷刷”扔进车里,推着车的小个子整个人撑在把手上,抬起下巴示意朋友:“那个那个,分享装的!”

“我们晚上去哪个电影院啊?”

“龙山的CGV啊,早点过去吧,我要去认证帝努欧巴的生日应援!”

 

黄仁俊敏感地捕捉到最后一句话里的信息,生日。

他自嘲地抿嘴笑了一下,什么事不过三,这都不知道是第几次了。

恰好相差一个月的缘分,让他每年都在自己生日前后的这段时间里,不可避免地想起李帝努,到处都有他的广告投屏,到处都有粉丝为他做的铺天盖的应援,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逃不开,忘不掉,画地为牢。

 

他可以选择回国,却又选择了留下来,他选择了继续唱歌,却又半脱离了镜头前,找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做一个窥探的小人,将三年点滴相处用七年时光揉碎了融入身体里,任心中藤蔓疯长,半夜回想,甚是自虐。

 

他拿出手机,点开七年不曾换过的头像,在女生们滔滔不绝夸赞应援和李帝努本人的对话中,鬼使神差地打下几个字发了出去。

 

生日快乐。


========================

差点要打故人归的标题^^现在这个是梅艳芳的一首老歌,感兴趣的可以去听一听。

因为一直很忙,温差也是匆匆结尾,本来不打算继续写了,结果昨天晚上两点都没睡就慢腾腾脑内了一个俗套故事,趁还没忘记打出来留个档,应该会有后续但不知道猴年马月,大家看看就好。


评论(3)

热度(39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