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余额账户

似是故人来 02

2.

“闹闹!”钟辰乐永远是人未到声先到。

黄仁俊接过他手上的袋子,在鞋柜里翻出一双拖鞋扔地上。扎着苹果头的马尔济斯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兔子一般地蹦过来,一边在黄仁俊脚边欢快地绕来绕去一边打量来人。

“忙完了吗?”

“就那样吧,事情哪里做的完。”钟辰乐弯下腰,一把捞起闹闹,捏住她脑袋上的揪揪端详,“你爸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

黄仁俊把那一袋子礼物放进储藏室,出来对瘫在沙发上玩狗的人念叨,“怎么买这么多。”

钟辰乐大手一挥:“给闹闹的,你的只是顺带。” 上海滩钟文强日程繁忙,3月23日当天抽不开空,过后亲自跑来韩国庆生,说什么都要补过。

黄仁俊领了他的心意,笑着说了声谢谢老板。

 

家里没食材,黄仁俊带人出门吃饭,出行还是靠地铁。

“房子的钱都赚够了,没想过买车吗?”钟辰乐是在黄仁俊流离辗转时最早要提供帮助的人之一,虽然被婉拒了,这么些年还是一直关心他的近况。

“等着朴志晟给买呢。”黄仁俊开起玩笑,小忙内刚出道时攒起来的珍贵心意,过了好多年想起来还是暖呼呼的。

钟辰乐也笑,想到那个永远孩子气的朋友。

他是难得几个知道当初事件全貌的人之一。黄仁俊决定离队的时候,两个忙内因为团将不成团伤心了许久,还一度赌气不理人,后来到底兄弟情谊占上风,钟辰乐靠旁观者清的才智抽丝剥茧,又缠了黄仁俊好久,这才了解来龙去脉,顺带帮忙把心软的朴志晟也给哄了回来。

这么些年钟辰乐看的明白,除了对某个人心存愧疚又割舍不下,黄仁俊不介意外界怎么评价他,他才是最珍惜那段同甘共苦青春时光的人。

 

“待几天?”

“明天晚上的飞机。”

黄仁俊这才了解钟辰乐这番过来是真的只为了给自己过个生日,“这么赶?不去看看志晟吗?”

“他在美国呢,至少要一个礼拜,就是有这么不凑巧。”钟辰乐皱着脸流露出不满的小情绪。

黄仁俊毫不意外钟辰乐对朴志晟的行程了如指掌,两人从小就这么黏糊,一如既往。

二号线的车厢永远都满满当当,看着行径路线钟辰乐就知道黄仁俊要带他去哪里。

 

建国大学站的出口处迎面就是一副巨大的生日应援,让人想忽视都不行。钟辰乐暗自对着屏幕里高鼻深目的帅哥感慨“真的是帅啊”,还不要好地故意去打量黄仁俊的反应。这也没办法,两个人的生日,只要记住一个,另一个总是会如影随形地想起来。

却听见黄仁俊一脸平静地说:“我给他发过生日祝福了。”

 

对于黄仁俊毫无新意地带他去吃海底捞的行为,钟辰乐一边嫌弃他几年如一日的口味一边不带停顿地下肥牛、丸子、冻豆腐,吃的不亦乐乎。

“然后呢?就这样?”

在黄仁俊回答“我没回”后,钟辰乐的八卦脸肉眼可见的变成了失望,继而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既然放不下,干脆去找他嘛,畏首畏尾的可不是你风格!”上海人早年跟黄仁俊相处久了学得精髓,虎起来比纯正东北大老爷们还豪放。他是两边都没断了交情的人,一开始以为是真相看两厌老死不相往来了还苦恼过站哪方,后来发觉不是那么回事又起过撮合的心思,不过被意外敏感怕他乱来的朴志晟拦了下来,加上黄仁俊当时颓的可以,便搁浅了想法。

 

可他没想到悸动的火花能在七年后死灰复燃,甚至发觉躁动的小火苗可能压根就没熄灭过,不禁为了黄仁俊这股扭捏劲儿大为感慨。

“我是一时冲动,没想到那个号他还在用,更没想到他会回复。”

 

怕物是人非。

黄仁俊现在还能想起发出去那一瞬间的懊恼和隐含的期待,眼睁睁地看着消息显示已读,思绪纷飞,一会儿想着他没把我拉黑吗,账号后面还是那个人吗,一会儿又想着如果是他的话他会知道我是谁吗,哪有人三月底就发四月末生日祝福的。

如同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没头没脑隔了七年发了一个“生日快乐”,对方却好像什么都知道一样,回复了简短的三个字。

“你也是。”

 

在万千可能里,这简直是最好的一种情况了。没换号码,没拉黑,没删好友,知道是谁,甚至连生日也记得。

他握住手机不敢多看,生怕是自己错觉,魂不守舍地回了家,一坐上沙发,就又把屏幕点亮,死盯着那几个字,似乎要看出一朵花来。

犹豫了半天,依旧精神恍惚不知道要怎么回复。

 

“他一直都是这样的,教养满分,从不让人难堪。”黄仁俊把冰红茶喝出了烧酒的架势,把撩拨了他一夜的三个字归结于礼仪到位。

钟辰乐忍不住翻白眼,他隔着片海都知道这几年李帝努行程爆满人气大涨,太多人想方设法搭线私联让人不堪其扰,号码换了好几个,个人信息越来越保密,鬼知道这个早就被曝光的kakao账号怎么还会留在身边长时间在线,等着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人出现,只为了矜持的回复一句“你也是。”

 

“现在想想你这生日礼物我准备的太随便了,等回去再给你补一个。”钟辰乐嚼着牛肉卷若有所思。

“什么啊!”黄仁俊一头雾水。

“你不用管,过两天就知道了。”

 

钟老板说到做到,过两天,要补送的礼物就主动上门了。

“仁俊哥。”朴志晟顶着1米85的个子,微微低头走进咖啡厅的大门,看到黄仁俊已经在靠内的卡座里等他,走过去腼腆地冲他笑着打招呼。

“志晟啊,刚从美国回来吗?”

“嗯,前天回来的。”朴志晟点了杯美式,令黄仁俊有些意外,从前讨厌苦味的小孩子也变成大人了。

“上礼拜辰乐来过了,可惜你不在。”

“嗯,我知道,我们后来视频了。”

朴志晟想起来意,转身把包拿到身前,拉开拉链掏出一个茶点礼盒,“给你带的饼干,有点甜,你可以喝茶的时候吃。”

接着又低头在里面翻翻捡捡,好不容易找出一个信封,“辰乐让我带给哥你的——”等黄仁俊接过,才接着说道,“Jeno哥生日会的入场券。”

黄仁俊听闻有一秒钟的僵硬,掩盖不住的堂皇:“我……”

被朴志晟煞有介事的打断,“我有舞蹈solo哎,台下不是我的粉丝,好紧张啊,哥会去支持我的吧。”

黄仁俊被这欲盖弥彰的牵强理由给逗笑了,可偏偏他对弟弟们带着撒娇的请求一贯纵容:“知道了,我去当你的粉丝。”


评论(3)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