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余额账户

星海传说 00-01

*诺俊,十八条

*哨向星际

*前期可能被我写的比较无趣,大纲改了N版,写得巨慢……

 

第一卷 帝国庆典

 

0.

帝国的秘密散落星辰大海,

危险在沉默的夜里悄然临近。

希望的火种迸发于双子星上,

虚无之境才是真正的交锋。

一念则生,光明即将到来,

一念则死,机会转瞬即逝。

 

1.

验证过访客指令,被命名为希望号的飞船穿过星体外围隐形的保护屏障,缓缓落在银白色的接驳区域。入眼是歌剧院式的现代建筑,每间隔几秒会滑过一瞬似有若无的淡蓝色的光芒,那是传闻中承载着这片星域最先进科技和最严密防卫的重要场所之一——西恩帝国军部。

黄仁俊跟在亲自带队出访的联盟作战指挥官徐英浩星将的身后走下飞船,佯装严肃却仍不免好奇的探着脑袋,悄悄观察正向他们走来的一行人。

他从军校毕业应召入伍后一直从事科研工作,外勤出过不少,但大多是去荒僻的无人星球观测生物的生长环境,探究变异可能,以及找出相生相克的物种习性。这是他第一次正儿八经参与外事访问,跨过了一整个迪姆星系联盟,来到了二十几年前还势同水火的帝国王都。


帝国军队的制服比联盟的要繁复一些,藏蓝色的布料贴合身线剪裁的恰到好处,从肩膀垂落到腰腹的金属链条和肩章、纽扣同属一个材质,散发着冷冽的光泽,皮质的腰带勾勒出对方一个个身姿挺拔、器宇轩昂。

黄仁俊目测了一下他们的平均海拔,暗自向徐英浩身边靠拢,“好在我们有星将阁下”,他兀自琢磨,然后又下意识地拉了拉自己的外套下摆,深呼吸一口气,跟着昂首挺胸起来:输了身高也不能输了气势。

同样落后徐英浩半步的参谋长李永钦发现了黄仁俊的小动作,不免有些好笑。他不动声色地抚上黄仁俊的后腰:“放轻松仁俊,只是一次友好访问。”

 

来人是帝国的亲王李马克,他的身后整齐划一的跟着皇家护卫队第一舰队。黄仁俊为如此排场微微咋舌,徐英浩和李永钦倒是习以为常,他们早在共同抵御生化巨蛛的战场上就打过交道,也正是因为那场战役让他们意识到合作的必要性,并最终促成了这次的洽谈。

 

帝国和联盟本为同源。

几千年前整个银河系遭遇了一次声势浩大的异形生物侵袭,彼时人类应对手段和能力不足,只能在毁灭前由一批先遣部队带着文化遗存在漫漫太空寻觅新的避难所。

先遣部队的首领在加百列星系成立了西恩帝国,开创了新的纪元,一边重塑家园一边等待着后来人。然而星际战争旷日持久,待最后一批幸存者从银河系撤离时,他们已经在一次又一次地对抗中变得更为直白刚毅,桀骜甚至嗜血。战士们不满足于被帝国统治,在相邻的迪姆星系建立了政权联盟,由几位军功显赫、能力突出的将领共同统治。


两个临近的星系在开疆拓土的过程中免不了对能源星球的争夺,也曾各自觊觎军事科技的发展,因而爆发过多次冲突甚至战争,直至几千年后,他们逐渐意识到周边星域异形生物的演变速度快到惊人,将对人类的生存形成新的挑战。

近几十年,光是生化巨蛛的入侵,就已经发生了大大小小不下二十次,或许他们才是人类真正的敌人。

 

“恭候多时,欢迎阁下的光临。”李马克是闻名两大星系的S级哨兵,宽肩窄腰,面容端正又真诚,他在徐英浩面前笔挺的站定,显露出胜于实际年龄的成熟。

西恩帝国一共有三个皇子,都很年轻,却不容小觑。帝国的老国王在十年前的一次御驾亲征中失踪,连带折损的还有当时的帝国元帅和军部第一向导。巨蛛潮退去,整个太空却寻觅不到他们的踪迹,随着皇后和国王之间专属于向导和哨兵的精神羁绊消失,帝国不得不对外宣布三人的离世,举国震动。彼时联盟也在一边虎视眈眈,三个皇子临危受命,迅速支撑起了整个帝国,其中李马克作为军部的掌控人,展露出杀伐决断的果敢和魄力。


 “一切为了胜利与和平。”徐英浩收敛起上位者的气场,伸出手来与他相握。

作为联盟指挥官,他一向从容淡定,举手投足间的仪态连严苛的帝国贵族也挑不出毛病,有时还会被李永钦吐槽是生错了星系的男人。

是的,两大星系有着数千年流传下来对彼此的刻板印象——联盟嫌帝国装腔作势又龟毛,帝国认为联盟自由散漫甚至粗鲁。

黄仁俊倒是很喜欢徐英浩这股淡定高雅的气质,除了他以外,这个联盟最年轻的星将还是军校诸多学生的人生楷模,很多人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看向他,并模仿他。在近距离接触心中偶像后,黄仁俊也希望能像长官一样养成一些优秀的习惯,比如永远保持学习的热情、遇事冷静、平等待人……当然,每天早上用不加糖的咖啡来维持头脑清醒这点还是算了。

 

联盟使团被护卫队迎至主楼会议室,这次会面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确立今后的合作方式。除了军事协作外,双方还将共同设立一支科研队伍,用以探索巨蛛的变异方向,抓住其弱点加以攻克,尽可能的减少人类的损失。这也是黄仁俊随行出访的原因之一。


除却李永钦这个战斗力堪比普通A级哨兵的暴力向导外,在一群哨兵精英里,黄仁俊这个无属性的普通人格外突显。介绍到他的时候,李马克随之投来专注的目光,然后温和地点了点头。

“我们参与科研队伍的候选人这两天会陆续抵达,他们都会出席两天后的专题研讨会,届时上尉可以亲自和他们交流,确定您未来的同伴。”联盟使团初来乍到,此刻的迎接并不算正式会议,李马克也相对放松地对黄仁俊说。

这是黄仁俊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这位帝国亲王的五官,圆圆的眼睛和两道弯弯的海鸥眉,头发微卷,破开周身的气场,很难把眼前人和传闻里一人带队端平了整个蝎形异体星球的杀神对上号,最后只能感慨一句,人不可貌相。


打破黄仁俊想象的不仅仅是人,还有军部的建筑风格。

来的路上黄仁俊亦步亦趋地跟在大部队的后面,打量着帝国军部大楼的内部构造,试图分辨墙体上映射的画面到底是真的通过透明玻璃看到的室外风沙还是由埋在墙体内部的晶体管显现的人为造景。

这和他在课本里看到的、传闻中听到的西恩帝国很不一样。


求学时期,黄仁俊一度对银河系先古文化和星际历史非常感兴趣,虽然课程绝大部分内容只和联盟有关,但它前期的发展不可避免的投射着帝国建设的影子。作为带走银河系时期最先进技术的先遣部队,帝国保留了很多当时的文化:效仿传统外观的建筑群落,适应星际环境后培育出来的特色植被,甚至还有各种古老的文字记载……丰富的典藏让黄仁俊心生向往,在李永钦的诱导下,他欣然同意作为这次科研队伍的联盟负责人,一同前往加百列星系进行访问。

可是眼下看到的场景和联盟军部大楼别无二致,虽然知道传闻不可尽信,黄仁俊还是不免有些失望。

 

“各位旅途劳顿,请先去王宫稍事休息,有不便之处可以随时找护卫队提供协助。”李马克站起身,示意护卫队在前方引路,“王宫晚上准备了晚宴,哥哥会亲自出席欢迎诸位的到来。”

帝国的现任国王李泰容是李马克的大哥,他的传奇之处不在于年纪轻轻就统帅了一个帝国并使之在十年内日渐繁盛,而在于他是一个向导。


为抵抗外敌,五感敏锐体力强劲的哨兵在种族进化中应运而生,他们是天生的战士,与之对应的是精神力相对发达的向导。基于基因特性,联盟对向导采取的是保护政策,有时候还有诸多限制,例如干预职业选择甚至安排军部要员作为伴侣以稳定哨兵的精神状态。

帝国在这方便就显得更为宽容友好,且不说曾经的第一向导随军上前线,自李泰容上位后,向导们的自主选择权空前加大,教育、工作、婚配都开展了平权运动,社会不以基因属性论尊卑,得到了向导和普通人的大力支持,更多的向导也自愿走出来从事医疗工作,为保家卫国的哨兵们服务。

黄仁俊一边好奇于帝国年轻的帝王,一边又为李马克接下来的话语感到心动。

“这几天是帝国的国庆假期,中央街区会有很多庆典活动,因为是民众自发组织的所以我们的行程里没有专门安排,但是诸位如果感兴趣的话也可以让护卫队的队员带大家去感受下。”

 

“长官,下午我可以自由活动吗?”一到房间,黄仁俊就迫不及待地向李永钦申请。他早就看出来,除开军事行动,此次联盟使团出访真正的掌权人是他们的参谋长大人,他扑闪着亮晶晶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坐在椅子上的人。

“叫长官的话,大概是不行的。”李永钦故作为难地歪了歪头,“我和星将大人下午还有工作,我们要为接下来的会议做准备。”

黄仁俊听出他的言下之意,从善如流地改口:“钦钦哥哥,我想出去玩。”说完还觉得杀伤力不够,上前勾起那人的手晃来晃去。

李永钦抬起另一只手点点他的额头,“就知道你按捺不住好奇心,知道了,你走吧。”

黄仁俊吐吐舌头,冲他甜甜地笑了笑,又转过身对一旁笑看两人互动的徐英浩挥了挥手:“那我走啦,两位哥哥讨论完工作也可以抓紧时间约个会嘛。”

他转身朝门口走去,临了李永钦不忘嘱咐:“注意安全,记得让护卫队的人陪你一起免得迷路。”

“知道啦!”

 

黄仁俊步履轻快地漫步帝国宫殿走廊,流连于眼前的盛景。使团的居所位于王宫专门接待贵客的别院,设计精巧,风格显著。回廊上的浮雕壁画造型各异,花园里布满精美的喷泉雕塑,绿色藤蔓沿阶梯而上,点缀着几朵开的正艳的蔷薇花,这才对的上历史课本里的画面。

空气里弥漫着似有若无的香气,似乎是水果和糕点的甜蜜味道,黄仁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想起李马克所说的节日庆典,有些迫不及待往外走。


虽然答应了李永钦,但他原本只打算一个人随意地游览,直到他第二次看到墙壁上抱着弓箭的小男孩浮雕,没记错的话那是银河系神话里的爱神丘比特,他察觉高估了自己的方向感,寻思着是不是要找护卫队的队员指个路,抬头就发现不远处的台阶下站着一个人。

同样是那套精工剪裁的制服,黄仁俊还不会看帝国的军官级别,但那人肩章上的蔷薇花图纹细致到每一朵花瓣都栩栩如生,加之青年眉眼锋利,线条硬朗,挺直的鼻梁犹如刀刻,目光又沉稳如深泉,给人一种不可忽视的存在感。黄仁俊判断他至少是一位护卫队队长级别的军官,眼下没有其他人,只好斟酌着上前:“您好长官,请问您可以告知我中央街区怎么走吗?”


青年转过身来,不动声色地将他从头到脚扫视了一眼,甚至没放过手背上被袖口掩盖了一半的胎记。因为要出去游览,黄仁俊换下了联盟制度,穿着宽松又鲜艳的卫衣,充满了少年感。青年看着矮自己半个头的黄仁俊安静又乖巧地等待着,整个人纤细娇小却富有活力,想到近期宫殿的安排,目光闪过一丝了然,柔和了面部表情回答他,“当然可以,想必阁下是来自迪姆星系联盟的贵客。”

黄仁俊丝毫不意外他知道自己的身份,顺从地点点头,“听闻近期是国庆假期,我想去观摩一下帝国庆典。”

“阁下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带您去吧,中央街区离王宫稍微有些距离,第一次来访的话还有有人陪同比较好。”青年远没有看上去那么冷漠,黄仁俊为他意外的热忱感到惊喜。

他双手合十,为自己的好运气感到雀跃:“那真是麻烦您了,非常感谢。” 

“职责所在。”青年因黄仁俊孩子气的举动嘴角微翘,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心情变好,迈开步伐领着他的贵客朝宫外走去。

 

tbc.

评论(9)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