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余额账户

【诺俊】温差 08

绿网娱乐板块首页飘着两个新闻,头条是开启了一个新时代的九年次男团NTC将在明年年初开展世巡,通过演唱会迎接即将到来的十周年,紧跟着的一条却是曾经红极一时的女子组合近两年没有回归,最终宣布了解散。

两条新闻评论冰火两重天,圈内新人心有戚戚,不知道哪一条会是自己的归宿。偶像团体这条路太难走了,每天都有人想挤进来,每天也有人选择放弃,可放弃的人当中又存在多少凭借个人意志也无法抗拒的无能为力的故事。

 

拿到过一位后Empathy在扎推的偶像团体里总算有了些存在感,会有综艺主动找上门邀请。五个人第一次一起参加三大台的涉外综艺是一个挑战类的国民长寿节目,这次的主题是百人大战。他们当然不是主要嘉宾,那么多人拍摄一整天,换来的也不过是几分钟甚至几秒的镜头,但没有人会小看这次的录制。

 

主MC是个很有涵养的人,知道大家不容易,尽量所有人都介绍到,兼顾流程大局,只是最后能保留下来不被剪辑的,有些话题,还要靠自己把握。

黄仁俊初生牛犊不怕虎,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凭借和Ten外国人的身份到底抓住了一丝上镜宣传的机会。现在偶像团体里外国人的身份也不太好用了,好在他和Ten在这个群体里韩语补丁打的牢靠,捞得一个“你们简直就是韩国人啦”这种认同,听着像是不会被剪的评价。

如果节目组好心,介绍的背景里还会放他们这次回归主题曲的片段,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这次录制的目的也算达到了。

 

百人大战到头来就是变相的运动会,说来有些好笑,黄仁俊身体灵活运动却不擅长,体力分配都运用到了舞蹈练习上,除此之外的篮球足球羽毛球,比他几个哥哥都要弱,估计只有自家的国球能稍微挽回点颜面。

换运动服候场的时候,李泰容将队员人围成一团,在加油前叮嘱了一句,“尽力就好,不要受伤。”他特意瞥了眼忙内二人组,又摸了摸黄仁俊因为新专辑回归而烫的小卷毛,黄仁俊看人眼色,很有自知之明的吐了吐舌头。正式上场黄仁俊故意撞了下李东赫挤在他前面溜了出去,被李东赫赶上抓住后两个人又你一下我一下地玩闹起来。

 

没想到第一个躲避球环节黄仁俊意外的善战,迈着小碎步在人群里跃来跑去像只欢快的小兔子,虽然因为谦让不会主动去抢球但待机时间超长,直到自己这方只剩下了大概十个人,他活跃的身影终于引起了对方的注意。已经淘汰的哥哥们在场边为他加油,拿着手持话筒的主MC感慨了句:“哇嗷,没想到仁俊这么厉害。”扩音器外放的声音在空旷的录制现场甚至形成了回音,瞬间就成为了对方集中火力攻击的对象。

 

游戏进行到后期,赛场内人员因减少而分散,难度自然大了起来,几个主攻选手加大了力气扣球,希望通过高速旋转的皮球加强命中。意外发生的时候黄仁俊正因为前一波攻击跑到了底角的攻击盲区里,转身才发现一个有些胖胖的搞笑女艺人被击倒在地,捧着肚子脸上瞬间流露出痛苦。场上发出了一阵惊呼,离她近的艺人们立马上前扶住她,黄仁俊跑到边上的时候,听见主MC正在问“有没有受伤?哪里疼?”,对面那个肌肉健硕的“罪魁祸首”也一脸愧疚蹲在身旁,他太高了,没估计好球的落点,正中了小个子女艺人的肚子。Gagwoman小心地调整呼吸缓过疼痛,似乎因为暂停了拍摄而有些局促,笑着对大家摆摆手,“没关系,没关系,大家继续吧。”

她被扶到场边休息,黄仁俊看着她收起了镜头前夸张的表情,低着眼睑安静地捂着肚子坐在一边,心想:她一定很疼。

 

第二场是和大学生一起的四角拔河,因为人数的关系,多了几个人被挑出来在边上加油,Gagwoman受到照顾,让她在其中一组的末尾锣鼓处拿镜头,虽然不用花大气力拔河,却依旧要用夸张的表情和热烈的语气鼓动气氛。黄仁俊看着她在比赛开始前对着镜头龇牙咧嘴,走向对面自己的队伍的时候,默默给她递了一瓶水,得到了女艺人惊讶又感激的眼神,他冲她笑了笑,“姐姐加油。”那股温情被女艺人幽默地化解:“仁俊真是,对着姐姐散发魅力,想不成为Empathy的饭都不行啊。”

 

走在他身边的李东赫虽然带着疑惑的眼神看了黄仁俊一眼,却什么都没有问,黄仁俊便也不打算告诉他,刚才从洗手间出来,不小心在角落里听到了Gagwoman在和家里人打电话,“虽然人很多但大家都很照顾我,我会好好争取分量的。”他知道艺人们都是报喜不报忧的性格,正打算从另一边入场,又听到平日里嘻嘻哈哈没个正行的搞笑艺人,对着电话温柔地撒娇:“妈妈,等结束了回家我想吃你做的泡菜汤,你给我做吧。”好像舞台上那些近乎疯癫放弃形象的辛苦,被黑粉anti怒骂的辛酸,只要那一碗暖呼呼的泡菜汤就可以抚慰了。

 

镜头前光辉璀璨的人在背后大多都有难以言尽的苦楚,黄仁俊甚至觉得自己还算幸运,自己的身体、嗓音,都足够支撑起梦想,让他有机会为一直以来的歌手职业做准备。

他没有想到一个微小的动作足以让人记挂。

大概有过痛苦经历的人内心反而温柔,Gagwoman是近期的大势,有一个自己主持的电台,在某一天晚上的放送里,特意提起了这个片段,她并未讲明自己险些受伤,只是依旧拿胖胖的身材当借口,“前几天录制的时候,大概是录制太久了,又一直在运动,像我这样的身材一整天下来,是真的很累。大家都在准备下一个环节,忽然Empathy的仁俊xi,拿了一瓶水给我,还笑的特别甜的给我加油打气,那一瞬间,真的浑身又有了力量。”

“仁俊xi,真的是个细心又有礼貌的朋友,以后会一直为仁俊xi还有Empathy应援的。”

 

黄仁俊的名字上了实时热搜榜,帖子里有人留言,听了Empathy这次的主打,是真的温柔又暖心,能给予人安慰的存在。搭上南韩网民听风就是雨的个性,原本已经下降的音源又有往上升的趋势。

 

“我有些不安。”黄仁俊终于有机会拉着李帝努出来吃他肖想已久的海底捞,他给李帝努推荐了自己习惯了的调料,盯着锅里翻滚的牛肉和虾滑和李帝努说起那天发生的事。

“我没有想到那个姐姐会在电台提起来。”因为意外事件而增加的热度,Empathy在对外介绍的时候被加上了“暖心豆”的标签,黄仁俊担心成员们受到影响,反而有些困扰,“摔倒的时候一看就很痛,觉得就算在末尾掌镜也要费力气,所以想为姐姐加油。”结果被民众上升到了礼仪和人性的高度。

 

“只是跟随着心里的想法去做正确的事,为什么要觉得不安和困扰呢。”李帝努通过黄仁俊几次下筷就知道了他的喜好,把看着熟了的食物夹出来放进他的碗里,转过头来开解他。

“网民可以因为一点点小事把你夸到天上,也会因为一次无足轻重的失误而将人踩入泥潭。虽然我们的事业离不开粉丝,离不开关注度,但对于那些评价,不要在意太多就好了。”李帝努比很多人提前看过那些活生生的例子。

南韩很多爱豆的出道年龄都太小了,有些对于自己的未来都很混沌,因为芝麻粒大小的事件形成话题,不明不怕就拥有了想都没有想过的人气,不曾想过那可能只是虚假的繁荣。

大众的追捧是一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多巴胺造就的鸡血来去匆匆,连他们自己都不会知道,在哪一个瞬间,爱豆就这么失去了吸引力。流水作业创造出来的偶像那么多,一时盛景转眼就可能被后辈所替代,留下茫然无措和空虚,这才是真实的现实。

 

衣服上沾满了火锅的烟火气,李帝努给吃的满头大汗的黄仁俊递去纸巾,看着他亮晶晶的眼和红彤彤的嘴。李帝努发现黄仁俊正在经历自我探寻的过程,这个正在上升趋势的新生爱豆比很多人要清醒,因而正在努力辨别其中的虚实,从而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演艺圈。但是他又不希望总是充满活力和勇气的黄仁俊因此过早地陷入成人的怪圈,发现那些功利与得失其实时刻都在身边上演,不落井下石已是不易,雪中送炭是多么的难得。

 

“我们仁俊,是很温柔的人啊。” 有些敏感所以会替别人也想很多,但是又不会一直拘泥于自我的纠结,很容易满足,因为一顿火锅就可以让心情好起来。李帝努已经可以从他的表情辨别烦恼和开心,他帮黄仁俊理了理额头上沾湿了的刘海,希望他的小朋友一直保持的鲜活的生命力。

 

店里渐渐有别的客人认出了他们,有几个胆子比较大的粉丝甚至上前小声询问是否可以合影签名,李帝努替黄仁俊温和地表达了拒绝,小姑娘们有些可惜但也理解,离开前不忘为他们打气:“Jeno fighting!仁俊加油!”

“我们会一直Empathy和Limitless应援的。”

 

“我会一直为仁俊xi还有Empathy应援的。”结完账走出饭店,夏日末尾的暑气消散了许多,入夜还有几缕凉爽的风吹过来。李帝努在路灯下握住了黄仁俊的手,待他转头,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笑眯眯的对他说。

这是黄仁俊这几天第三次听到这句话了,却永远都觉得很心动。


评论(7)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