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余额账户

【诺俊】温差 18

爱豆大抵是要求心理素质最过硬的职业之一,出道前要经历千军万马,出道后要抱着没有明天的决绝将自己的心血交付大众审判,有时还要面对莫须有的猜疑和无端的厌恶。

 

尽管网上时不时调侃着是难得让势同水火的两家公司也化干戈为玉帛的基友团,该撕逼的时候照旧不留情面。《bromance》放出了最后一期,制作组营造出些许不舍的情绪,将画面渲染地如同爱情偶像剧,却没想到网上的评论并没有像节目一样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最初的焦点不是他们两个,只不过在节目播出的当口达到了不满的巅峰。

饶是黄仁俊提前预料演唱会与综艺拍摄的隐含的冲突,他也未曾想到战火会由一小波人的不满蔓延至整个团体。

最早是S社官方放出了董思成和李永钦的双人舞,正是粉丝在Limitless演唱会上看到的董思成的独舞片段,混在一片感慨声中,有阴阳怪气的嘲讽独舞果然不如双人舞出色,莫名牵扯出了双方舞蹈技能的对比,再到互蹭热度,莫名的走向连策划人员都一头雾水。

到了黄仁俊这里,原因到是更明显些,为了拍节目,把第一场为了粉丝的单独地演唱会当噱头,分出精力去照顾节目组,甚至连颇具纪念意义的官方花絮和采访里,李帝努的镜头都少的可怜,加上小作文里罗列出的一条条两个团体似有若无的以前的“打擂”的各种旧账,连黄仁俊自己都在反思是不是给李帝努带去了困扰。

 

不过还容不得他细想,Empathy全团就踏上了去中国商演的飞机。以前可能会因为文化差异而对国内忙乱的采访而感到茫然无措,现在有作品加持,倒是游刃有余了很多。

甚至连团员的中文都好了起来,黄仁俊余光看到坐在自己旁边的李永钦正试图跟上采访的节奏,想着网上的那些纷争,心里满是钦佩与感怀。在他心里,没有比他的Ten哥哥还要努力的人了,面上骄矜自持,实际却再坚韧不过,连语言都要做到最好,说那是自己的交流与体悟,与翻译总归是不同。他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不会为身外事停下自己奋斗的脚步,是黄仁俊也要学习的,心无旁骛追逐梦想的勇气和毅力。

 

他从哥哥们那里寻求应对的办法,相信只要自身强大了,流言蜚语便伤害不到他们,却在回宾馆的深夜发现有人比他要不能忍,或多或少带着少年人的血气方刚,一定要为他讨得那份正义。

“也许10年后我面对一些奇怪的新闻也会淡定地看过就算,但是现在的我还做不到充耳不闻,所以有些冲动的回应也是可以被谅解的吧。”黄仁俊看着黑暗竖屏里的少年架着眼镜言笑晏晏,讲着的却是严肃的话题,背景昏暗,只有少年,或者说是正成长为男人的画中人整个人都在发光。

当初亲口盖章的亲友关系,本不用刻意拿到镜头前解释,他却不希望以后再有任何一点的委屈。圈中人的阳谋阴谋已经那么多,李帝努难得任性,要为自己最初就认定的那份情谊争取纯粹的顺遂。绅士如李帝努当然是舍不得责怪小女生的,温柔的语气也挡不住留言像瀑布般刷了起来,哪怕本无恶意,或多或少知道网上评价走向的粉丝们惶惶然的开始解释和道歉,似乎因为这点事而让李帝努也看到了,介意了,解释了,不开心了而感到难过和不安。

 

这个人怎么这么好啊。黄仁俊带着耳机,将短短的直播回放了好几遍,听那人用轻柔却肯定的声调为本不用亲自解释的纠葛做出了断,这件事就这么高高拿起,轻轻放下,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声讨的浪涛在这个夜晚,悄悄地从黄仁俊,甚至Empathy的身上褪了下去。

没拉窗帘的落地窗倒映着城市的霓虹闪烁,黄仁俊的心口有些发热,床头柜上的香薰蜡烛散发出清淡的香气,火苗轻微晃动,连带着墙壁上的影子也虚虚实实地构建出他弓背抱膝获取了安全感的姿态。

他自然是没有那么脆弱的,自成年后能逐渐清晰地认识到所要担负的责任,逐渐变得笃定安逸,扛得住外来的压力,但他也愿意承李帝努的情,不是第一次了,每一次都要将感动和回忆压实,把沉甸甸的分量放心底。

他们早已不惧他们之间的差异,时代不一样了,也许现在很难做到一炮而红,但好在他们都在坚持,慢慢的一步一个脚印,走的慢一点,稳一点,也可以触及所谓成功的终点线。

 

黄仁俊点开印着春儿的头像,那是李帝努家养的三只猫之一,李帝努是长情的人,连头像都不愿意有太大的变动,至多是随着猫咪的成长,偶尔更新其中一只的近况罢了。

没有提及自己看到了不久前刚刚直播完的视频,也不必刻意表达感谢,只是像往常一样,娓娓诉说今天的见闻。

 

“商演是个中韩文化交流的拼盘,后台碰到两个小孩,一个不会中文,一个不会韩语,手脚比划着内容有些鸡同鸭讲,却依旧聊的很好。”

黄仁俊打着字,换行换得勤快,好像讲话一样絮絮叨叨的,连着几串骚扰着李帝努的手机,期间夹着几个错别字,却不妨碍李帝努看出其中的欣慰与欢喜。

“两个小孩看上去有点好笑,又觉得可爱。”

想想自己在一旁当了好一会儿观众,路过的时候操着热情东北老大哥的心,好心地用韩语给糯米团子似的娃娃解释,他说他家在上海,以后有机会带你去他家里玩。

另一边的韩国友人睁大了眼睛认真的点点头,两颗脑袋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也不知道以后是不是真的会有这个机会履行意外缘分带来的约定。

 

他和李帝努说,还好自己从小梦想坚定,提前掌握了语言技能,不会错过李帝努鼓起勇气递过来的橄榄枝。

黄仁俊相信这世上真的有缘份这回事,希望他们能成为好朋友。

 

李帝努回复他,那你也教我中文嘛,我还挺聪明的,你看我日语就学的不错,触类旁通,中文以后也会努力学习。惹得黄仁俊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李姓学霸三天复习考前十的辉煌经历。

 

黄仁俊是听过李帝努讲日语的,不只是演唱会上,还有用来拍摄节目的多停留了一整个白天。

他们如同演唱会的那个夜晚期盼的那样,果真在一望无垠的雪地里打了雪仗。配上甜蜜浪漫的背景音乐恍若MV场景,实则从小东北长大的黄仁俊自带打雪仗技能,雪球捏的又规整又严实,带着预判计算抛物线走向,打得李帝努无力招架,最后只能靠蛮力抵抗,抱着黄仁俊的腰硬生生把人怼进了绵软的雪里,激起一片雾蒙蒙的细脆斑斓,两个人卸了力气傻笑,仰躺着面对雪后万里晴空,张开四肢在雪地里画出两个巨大的蝴蝶。

 

抛却粉丝的自我脑补与争吵,在两个人的回忆里,那其实是一段很充实而珍贵的体验。回韩国前最后一顿正餐,李帝努用虽然有些蹩脚,到底比除了自我介绍外可谓一窍不通的黄仁俊要好一些的日语,配合着菜单的图片点了个热气腾腾的锅和其他一些招牌日料。

黄仁俊有样学样地歪着脑袋对服务员客气的说阿里嘎多,临了又加了份寿司拼盘,乖巧的解释,打雪仗打热了,何况来都来了怎么可以不吃寿司就回韩国呢。

李帝努拍拍他身上似乎是被融化的雪渗湿的外套,黄仁俊似乎是真的热了,干脆脱了下来,随意的堆在身下,李帝努习惯性地拎起来,折好放到座位的另一边,回过头看黄仁俊脸颊发红,兼有冻的和热的,又操心地让他先喝点热水缓缓,免得一不注意就感冒,比随身带保温杯的中国人还要养生。

 

从札幌回来转眼就进入了三月,道路两旁枝条抽芽,带着不明显的花苞,隐隐有了春天的景致。李帝努接到黄仁俊的信息,想着对粉丝们讲的话,他应该看到了吧,想着手机那头的人,生日又要到了。“生日礼物想要什么?”,他原想这么发出去,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除,干脆趁机在脑海里细细回忆了过往,试图从其中找出适合的礼物。

 

李帝努面上不显,顺着黄仁俊的话题,用可以气死团队里哥哥们的篇幅,报备自己的行程。

“前几天去拍摄综艺,没想到思成哥哥滑冰那么好,完全不露声色,惊艳了一众人。”

还不等黄仁俊与有荣焉,他继续,“不过最大的风头还是被后来特邀出演的青年速滑运动员给抢走了。是个大帅哥,笑起来连空气都能生生甜出蜜来,与生俱来的撒娇技能让整个团的团员都甘拜下风,不来当爱豆可惜了,好像还是和我们同年的。”

“羡慕了吗?”后面跟着一个哈哈大笑的表情包,似乎本人在面前的话,也是这么笑着。

“还行吧。”李帝努抿抿嘴,认真的回复,他是真的这么想的,不曾想被黄仁俊当成了掩饰。

对面停顿了几秒,回过来一句话。

“李帝努是我认证的,最帅气的人了!”

似乎还嫌不够,又连连发了称赞过来。

“你超级棒的!”

“天生爱豆!充满魅力!”

还有不知道哪里学的彩虹屁,惹得李帝努失笑,因为刚刚直播而有些严肃的心情也轻松起来。

“知道了,你也是。”


一如既往的默契,彼此的心情调节剂。

评论(10)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