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余额账户

似是故人来 05

5.

黄仁俊回到家先去洗了澡,绷紧的精神跟着热水冲进地漏,从浴室出来才感觉到了疲惫,又觉得不可思议。这一天对他而言过得如此漫长,一波三折。脑海里走马观花地浮现以前的日子,他以为他会因此而失眠,却几乎沾了枕头就睡了过去。

睡梦里继续他的故事,光怪陆离,似真似假。

他自己也还是十几岁模样,进公司第一次见到作为练习生前辈的李帝努。那个人从小就能看出帅气来,但当时刘海盖住了眼睛,嘴巴抿成一条线,只留下了冰山王子的印象,哪里会想到以后会纠缠这么久呢。以至于后来在采访里被当做一个梗提及,当事人瞪大了眼睛表示困惑,“哎?怎么会这样?”生怕别人误会一样连连解释,“大概当时对陌生人有警惕心吧”,直到在队友们安抚着说事实上很可爱,才复而笑的看不见眼睛,跟逗猫似的。

 

黄仁俊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他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很想冲进去告诉年少时候的自己,少闹别扭,不要吵架,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短暂了,短到他还来不及沉浸其中再次感受到欢愉,梦里的场景就又换成了训诫的办公室,理事找他谈话,语重心长的和他分析利弊,让他回去好好考虑。

如果不是这个梦,27岁的他快要想不起那些细节了,后来他一个人咬着嘴唇收拾行李,收拾到一半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就停下来,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头埋在胳膊里不停地自我安慰:你还年轻,李帝努也还年轻,要忍耐,要坚持,要期待新的生活,要相信幸福的到来。

那是李帝努的人生信条,几年的同吃同住里被成功灌下不少鸡汤。

黄仁俊在承受过巨大的冲击和后怕之后,急速成长,他一向坚定又勇敢,哪怕知道之后的处境有多困难,依旧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早上他是被经纪人的电话吵醒的,因为做了一晚上的梦,他甚至一时想不起来今夕是何夕。闹闹在床头叫他,他翻身一把抱起狗,迷迷糊糊按下接听键。

“昨天和李帝努在一起吃饭?”听筒里传来一个干练的女声。

林慧英是从黄仁俊刚签Ocean的时候就开始带他的老牌经纪人,也是她帮忙黄仁俊重新规划发展路线,真正融入音乐剧的圈子,走上了音乐人的道路。

黄仁俊半梦半醒叫了声“怒那”,听到提问瞬间醒了过来。

“李帝努?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别慌张,倒也没什么大事。” 沉稳的语气让人镇定,一点也不认为刚刚朝手下艺人扔下炸弹的就是她本人。

“就是来问问,你想好了吗?”

“我想试试。”黄仁俊知道林慧英在问什么,从短信到生日到甚至到晚餐,他的本能推动着他,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不再满足于通过荧幕默默地关注李帝努,之前都只是他的自欺欺人。

“我知道了。”经纪人像早就料到了一样,没再说什么,“那如果以后有什么事,要及时和我联系。”

“嗯,”黄仁俊跟着轻笑了一声,“辛苦你了,林姐。”

“还有,谢谢你。”他停顿了一下,从进Ocean到现在,包含了许许多多。

“哎,要忙起来喽。”林慧英调侃着展望自己的未来。

林慧英手里除了黄仁俊还有另一个大神级女歌手,女歌手地位超脱,几乎已经神隐,故而她也比一般的经纪人空闲,更多的时候在公司帮忙搞运营,没想到现在终于迎来了黄仁俊的潜在地雷,意外的有些跃跃欲试。

她在娱乐圈浸淫多年,万事看的很开,当初签黄仁俊的时候,就把他的底翻了个底朝天,还开玩笑年轻人的爱情真是轰轰烈烈,“我还以为什么大事呢,只是恋爱而已嘛。”让原本还忐忑不安的黄仁俊也放松了下来。

 

挂了电话,黄仁俊立马上网查看情况。

原来是他和李帝努生日会结束后去吃饭被拍了。

新闻里写李帝努生日会座无虚席,结束后与友人小聚,心情颇佳。接着罗列了一系列代表作,夸赞他27岁风头正劲,未来可期。评论里自然又是一波让人自愧不如的花式彩虹屁。

黄仁俊作为那个附带的友人并没有被拍到正脸,不过像林姐这样对他熟悉的人,还是一看就看了出来。

 

他略微放心,起来给自己和闹闹准备早餐。

网页边侧的推荐列表里有他唱了OST的电视剧,黄仁俊闲来无事,啃着面包点开链接。

题材是都市职场轻喜剧,正是时下流行的女强人和小狼狗的搭配。有颜有才有能力的女主性格强势,一心扑在工作上感情交流反倒有些障碍,暗地里被称作女魔头。偏偏新来的小职员热情又开朗,日常缠着她问东问西,让她不要老是绷着脸。小职员其实是留学归来从底层开始历练的太子爷,扮猪吃老虎,利用工作之便追心上人,真正碰到难关的时候便气场全开大杀四方,虏获了一众芳心。

OST响起的时候,恰巧是男主拉着女主去游乐园找灵感变相约会的桥段,轻快又浪漫。

 

录歌的时候,他满脑子李帝努。

黄仁俊的恋爱经历太匮乏了,与之有关的感情体验除了通过电视剧、电影作品来感受,实际经历全都来自同一个人。最后的成品喜人,制作人夸他少年音温柔又清脆,能让人察觉到其中的爱意和甜蜜。得此评价的黄仁俊一阵恍惚,原来他还是放不下。

 

画面里的男主一直找机会逗女主,给她买发箍和气球,故意板起脸说教,要回归童真和童趣,才能从少女们的需求出发设计出好的产品。女主脸上无可奈何,实际却很心动,找回了久违的天真无邪。

 

他和李帝努并没有私底下去过游乐园。

他们做偶像时期的日程很单调,绝大多数时间都泡在了练习室,虽然经常许愿要一起去旅行,但直至他退团,这个愿望都没有实现。

倒是有过一次新专的签售是在游乐园进行的,可惜时间安排在晚上,游乐设施都停止了运行。黄仁俊在签售的空隙看到不远处巨大的过山车和摩天轮,顶部隐藏在黑暗里,下面部分却和蘑菇屋、旋转木马的灯光交相辉印。向天空蔓延的渐变光线让黄仁俊脑洞大开,他们像是掉进了仙境的爱丽丝,台下不远处的粉丝们也变成了童话里的蝴蝶和兔子,充满了奇妙缤纷的色彩。

“要是真的有超时光魔球就好了。”黄仁俊歪着脑袋悄声在李帝努耳边说。

“嗯?想让时间停止吗?”李帝努一时没反应过来,却能凭直觉接上黄仁俊的奇思妙想。

他们的对话有时候没什么逻辑,这对追求理性思考的李帝努来说有些摸不着头脑,因而常常会得到黄仁俊“哎呀,你好笨啊”的评价,他也只管笑笑不说话。

 

“想玩过山车。”黄仁俊憧憬,然后又对着李帝努嘀咕,“不过志晟估计不行,胆子小,一惊一乍的。”

李帝努忍住在大庭广众之下抚摸黄仁俊头发的冲动,那会受到东北大哥的暴力反抗,但是他噘着嘴嘀嘀咕咕摇头晃脑的样子太可爱了,想把游乐园里的棉花糖和玩偶都送给他。


评论(2)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