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余额账户

似是故人来 06

6

“给你接了几个综艺。”黄仁俊在场次轮休期间断断续续录过几首歌,音乐剧结束后专辑制作也到了尾声,正好接上了空白期。

林慧英和他的联系多了起来,电话里直达重点,一句废话也不多说,但过后又会发现,对于旗下艺人的关心都默默渗透在细节里。

 

就比如黄仁俊最终看到自己要参加的综艺名字和台本,颇有些哭笑不得,又不得不感慨她的煞费苦心。

“是你说过想试试的嘛,正好他们来联系。”林慧英难得多解释了几句,“别怪我多事,不喜欢就当做只是个三天两夜的真人秀,你自己把握吧。”

黄仁俊点点头,“没事的,我知道了。”

 

《On the Way》本质是一个介绍韩国各地风景民俗的旅游类节目,前半部分通过节目组设置的环节猜出旅行目的地,后半部分则是更接近自由活动的休闲观光。这一季已经拍摄了5个地方,这次录制将是最后一次。

李帝努是这一季的常驻嘉宾之一,之后他要进组拍电影,就是黄仁俊音乐剧搭档提起过的那部。作为收官之作,《On the Way》最后两期是亲友特辑,行程安排也比平时多了一天。

 

寻找线索的大本营设置在了电视台本部,他们要先在楼下的咖啡厅汇合。黄仁俊看过已经播出的几期,知道大致套路。他下车后深呼吸了一口气,摆起笑脸给自己打气:“专业一点,要有做综艺的样子。”

他推门进入,常驻嘉宾们已经到了,出乎意料的,节目的主MC先人一步喊出了他的名字:“噢!仁俊!”

他没想到MC还记得他,他们在还是偶像组合的时候上过几次这个MC的另外一档综艺,当时配合的效果也很好。

李帝努站起来,把他带到座位上向其他人介绍。黄仁俊这几年参加的电视节目不多,在座的有好几个都不认识他。

他们彼此打了招呼,便跟着坐到了李帝努边上。

 

还有其他嘉宾没到,主持人在热场,似乎没想到李帝努邀请的朋友会是他,诧异却有心地朝他抛话题:“仁俊真的很久没有上综艺了吧。”

他笑着点点头,“嗯,主要精力放在音乐剧上了,所以现在还有些紧张。”

座位前一排摄像机兢兢业业地工作着,李帝努和黄仁俊两个人其实自生日那天过后私下就没有再联系,他们甚至没有为了节目商讨过要如何做出效果。

他是真的有点紧张,难得手心都开始冒汗。

李帝努趁机搂了一下他的肩膀:“仁俊要比我有趣很多,而且眼色快也很有sense,所以邀请了他。”最后还轻轻地说了句,“对不起。”

其他人以为是因为黄仁俊常年不录综艺这次特地叫他过来帮忙而道的歉,只有黄仁俊知道其实是“亲友特辑”的缘故,时隔多年未联系,一来却仍旧要扮演相识相知的朋友。

他开口解释:“哎,我也要做宣传的,有节目来找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他们要朝夕相处直至睡觉都暴露在镜头下,黄仁俊打起精神,努力适应拍摄节奏,毕竟他曾经是连MC都敢玩弄的嘉宾。

PD告知了这一期猜目的地的游戏环节,因为是亲友特辑,第一个是非常常规的默契大考验,黄仁俊忍住扶额的冲动,这不是让他们暴露不熟的事实吗。他正想着怎么蒙混过关,却听见李帝努在一边解围,“哎呀,怎么办,我和仁俊因为工作的关系,一年也见不了几次,我对他其实也没有那么了解。”

黄仁俊看他面不改色地说谎挽尊,自然不会去揭穿他,倒是李帝努这番说辞意外的显露出综艺感,惹得其他嘉宾都笑了起来。

 

“李帝努第一部影视作品里扮演的角色的名字是?”李帝努转型的出道作品起点很高,是一部讲述历史战争的电影,他在里面演的王世子,是主角的儿子,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因为表现出彩,被夸赞为与他本人的名字相匹配的角色和演技,甚至之后还有不少新闻直接以“帝王大人”来称呼他。

当初电影票房是同期第一,斩获了不少奖项,其他人也在一起回忆称赞,可事实上大家都只记得了王世子,几乎没有提及到名字。

两个人在白板上刷刷写着答案,李帝努会记得不意外,没想到黄仁俊也信心十足。电影拍摄提案是在组合解散不久后,公司开始考虑个人行程,当时黄仁俊杳无音信,李帝努被经纪人和几个要好的哥哥轮番开导甚至训斥,才像是被骂醒一般,憋着一股劲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了拍摄中。也因此发现了他在演戏上的天赋和才能,以至于到现在,他还是以演员的身份更被大众所熟知。

他没想过黄仁俊会回答正确,因为是古人的名字发音甚至还有些拗口,记忆里经常会写错别字需要帮忙纠正的黄仁俊这次却一字不差。其他组的成员在惊叹,李帝努却忍不住抿起嘴心中暗喜,原来他知道,原来他记得,继而又想到他当时决绝的离开而感受到一秒钟的怅惘。

 

“休息的时候更喜欢出去玩还是宅在家里?”

“酒还是饮料?”

“炸鸡还是五花肉?”

“海还是山?”

剩下二选一的题目比预想的要简单,黄仁俊没有多做思考,就直接按照自己的想法写了,没想到两人惊人的一致。别组成员在一旁急的直嫌弃,“哎,Jeno还说两个人不熟,结果答案都是一样的。”李帝努笑的讨打,“我是想着仁俊的答案来写的,其实如果让我自己选的话也有不一样的。”

MC捂住胸口,像是受不了他似的,肉麻到被秀了一脸的表情。

黄仁俊低着头不说话,掩饰自己因为李帝努的一举一动而疯狂跳动的心跳。

 

根据小游戏的结果,每组拿到的提示是不一样的,黄仁俊和李帝努手里拿着代表第一的两个信封,里面是“大海”的词语和山峰的图案,因为提示过于笼统,他们还要所有人再次出发到整个大楼里继续寻找线索。

黄仁俊来了兴致,他被激起了胜负欲,兴冲冲地走在前头,甚至因为李帝努动作慢,直接上手抓住他的手臂往前拽,反而没有了先前不自在的模样。李帝努任他抓着,故意落后半步,希望他不要放手。

电视台里的人进进出出,电梯里人满为患,李帝努接过黄仁俊手里的自拍杆,把他整个人护在怀里。工作人员看到李帝努惊呼了一声,似乎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本人,两个人微微颔首打招呼,有胆子大的看见摄像机问:“在录节目吗?”

黄仁俊顺势问道:“有看到《On theWay》的信封吗?”因为离得近,转头的瞬间发丝轻轻拂过李帝努的脸,他不由自主地眨了眨眼镜,闻到一股清淡的香气,仿佛看到了山间晨雾弥漫中盛开的小花带着露水颤巍巍的摆动。

原本只认识李帝努的工作人员被黄仁俊乖巧的模样吸引了注意力,明明是同龄,却好像平白小了好多岁,瞪大了眼睛期盼的看着你,让人忍不住拒绝。

“啊,可以去6楼几个主要节目的PD办公室看看。”挂着工牌的小姐姐其实并不知道提示信封到底在哪里,但同样是做节目的,一些套路和可以拍摄的范围都了解,故而凭借经验给予了建议。

“谢谢!”黄仁俊笑眯眯地道谢,鼓起的脸颊肉从侧面看去像饱满的糯米滋,让人想去戳一戳,捏一捏。李帝努跟着道了谢,为黄仁俊的表现与有荣焉,一如既往聪明机灵亲和力很强。

 

对于他们这么快找到了自己,怀揣重要信封的其他节目PD还略微感到了诧异,“哇,Jeno你也太厉害了吧,我还以为要等很久,才让同事帮我带杯咖啡来着。”他理所当然的认为是李帝努带的路,毕竟他之前拍了好几期节目,也是节目要塑造的王牌形象。

李帝努却带着炫耀同伴的心思,始终落后半个身体护着黄仁俊:“这回不是我,是仁俊比较厉害。”

 

通关的要求很简单,就两个字,“撒娇”。韩国人几年来都做不厌的综艺梗,PD一脸坏笑,“要让我满意才可以哦。”潜台词就是要折腾李帝努,这想必是观众喜闻乐见的环节,要他自觉撒娇太难了,只有抓住做任务的机会。

黄仁俊一声爆笑,他自然知道自己不是重点,酝酿了一番,毫无心理障碍的举起小树杈撒了一吨的娇,自然又可爱,PD露出满意的笑容,十分宽容地对着镜头一挥手:“通过!”两个人便哥俩好似的齐齐站到一边,煞有其事的等着李帝努,连摄像都靠近了怼着脸。

 

李帝努一脸愁容,众所周知他是个撒娇苦手,荧屏里习惯性地塑造出了性感狂野的帅气形象,但越是如此,大家越是喜欢打破固有人设,现场所有人都翘首期盼。

作为视线的中心,李帝努试图垂死挣扎,别别扭扭的辩解,“仁俊尼已经做了啊。”隐约已经有了撒娇的语气,然而PD本就是为了观众谋福利,说什么也不同意。

李帝努还在扭捏,黄仁俊怕时间流逝好不容易争取到的优势就此失去,略带暴躁的抬手一巴掌打在他的肩膀上:“哎呀,李帝努!快点快点!”

连名带姓的叫法,记不得上一次听到是什么时候了,黄仁俊生气的时候会这么叫他,但是他从来就不怕,因为黄仁俊其实心软又很好哄,生气的样子非但不可怕,还隐隐有些可爱。十几岁的时候,他们因为长年累月的生活在一起,偶尔还会有些小摩擦,但更多时候,李帝努是故意惹他逗他,想要看他睨着眼看人,眼尾流露出别样的风情来。

 

李帝努故意说了声“不要”,抖M似的被黄仁俊瞪了一眼,知道逃不过,也给自己讨了点甜头,这才委委屈屈的咬着牙,耸起肩膀摇晃PD的手臂,“PD尼,把线索给帝努吧,拜托了!”

黄仁俊一阵哆嗦,连带着摄像机都摇晃了一下,PD震惊了片刻后心满意足地大笑,见达到了目的,终于不再为难的把信封给了他们。

 

营业不易,他们肩靠着肩头顶着头,在镜头前打开着来之不易的线索,看见了一个画的十分逼真的橘子。

大海,山峰,橘子。

黄仁俊一阵恍惚,抓住李帝努兴奋的跳起来:“啊!会不会是济州岛?是济州岛吧!”

李帝努半搂着他,怕他摔倒,看着黄仁俊开心的样子也跟着开心起来:“要回去找到主PD确认才可以,我们赶紧走吧。”

 

感谢节目,让他们沉浸其中,他们下意识的以记忆里的认知相处,好像回到了20岁的时候,短暂忘却了7年的空白,不去管成长的变化,抓紧享受当下的亲昵。


评论(1)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