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余额账户

Lucky 7 CH01

CH01


#条梦版101

 

M台的选秀节目捧出了一个国民天团,在鼎盛时期即解散,各家电视台眼红黄金档占了半壁江山的超高收视和天团活动期间源源不断的资源,看准时机纷纷开始蠢蠢欲动策划新节目。

来自于各家公司的101个练习生竞争7个出道席位,以限定组合活动一年半,合约期满后再回各自公司,这种昙花一现般的活动方式既饱受诟病又有足够的话题度,有前车之鉴,各家小公司源源不断地把练习生往节目里送,哪怕不能成为七分之一,有了话题度也算是为以后的出道打下了群众基础。

而出道的这7位,自然是名副其实的Lucky 7。

黄仁俊所在的经纪公司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他手里的节目录制通知单还是社长亲自去电视台拿来的。“去试试吧。”创业阶段的社长为人诚恳,讲话也比较直接,“说实话我们现在还没能力再打造一个很有特色的偶像组合,花大价钱在营销上砸出的水花可能还没你参加这个节目来的大。”

黄仁俊想到公司里唯一一个前辈组合目前还在二线挣扎,定期发歌攒人气,倒是认同了社长的话。

或多或少因为语言便利的关系,朝鲜族少年在高中时期恶补了韩语知识,毕业后选择了直接在韩国念本科,结果还没读完一个学期就被星探忽悠进了现在的公司。

黄仁俊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但是因为某些家庭原因他原本已经准备按部就班地读书工作,没想到所谓星探从天而降。所以虽然小作坊看上去不太靠谱,他还是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

原本父母眼见着大儿子学舞蹈太辛苦而不太想让小儿子再走上相似的道路,倒是满世界巡演的哥哥听闻这个消息后大力支持,十八九岁还正是追梦的年纪,最后协商的结果是给定两年期限,不能成功的话还可以再继续回去读书。

公司里其他几个零星的练习生年纪还都很小,黄仁俊这次是孤身一人单打独斗,从社长办公室出来,他忽然心有戚戚焉,仿佛自己是个开拓者,背负自己的,甚至还有公司的希望,去努力抓住一个机会,打开一条道路。

 

虽然公司确实没什么钱,但是对于这个参赛的独苗还是很上心,听闻一开始就有分班评价,声乐和舞蹈老师抓紧时间给黄仁俊开小灶,为他选了一首能展现自己声线优势的唱跳歌曲。造型师又把他拉到前辈组合的美容院,从头到尾置换了一身,势要打造成现役偶像的样子。

黄仁俊在做发型的时候睡着了,醒来看到镜子里的橘子头,恍然公司大概是公关无力,只能凭鲜艳的发色让观众留下点印象了。造型师姐姐倒是很满意的样子,“这发色很活泼啊仁俊,果然还是贤宇哥有眼光,一眼就能相中你厚重刘海下漂亮的脸。”

哦,金贤宇就是那位在弘大把黄仁俊拦下来死缠烂打要电话的星探。

黄仁俊抿起嘴冲着造型师乖乖地笑:“谢谢姐姐,秀彬姐姐费心了。”

心里嘀咕,那你是没看到我哥那天仙似的脸。我还是遗传了一点好基因的。

 

录制第一天黄仁俊一早就来到了电视台,被工作人员引导着说直接进去找位置坐下就可以了。虽然看过类似的选秀节目,但真正走进硕大的演播厅,他还是被眼前超豪华的阵仗给吓到了,阶梯状的101个位置标好了数字按顺序排列,最顶端在灯光照射下闪闪发亮的1号宝座不由地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已经有练习生三三两两地坐下了,看到他进来又纷纷站起来鞠躬打招呼,黄仁俊连忙回礼。

可惜互相都不是眼熟的面孔,黄仁俊感慨着等到一个机会委实不容易,一个个来得比预定录制时间还要早,这大概也是小公司的辛酸吧。他倒也不纠结初始的名次,在中间找了个视野比较好的位置坐下安静地等待着。

陆陆续续有更多的练习生走进来,碰到小有知名度的或者大公司的人还会引发一阵惊叹和议论,甚至还有已经出道的艺人前辈,让整个演播室的气氛在一瞬间变得有些拘谨,黄仁俊跟着大家不知疲倦地弯腰鞠躬,迷迷糊糊想这些大概会成为节目前期的一些爆点吧。

绝大多数都是成群结队的,像自己一样一个人来的少的可怜,黄仁俊这片视野优良的位置逐渐坐满了人,唯独自己左右两边各空了一个位置,倒是让他无端冒出一些紧张和尴尬来。

难道是因为我这发色显得太非主流了?他忍住扶额的冲动。

 

“哇,这人比我还有个性。”似乎是听到了黄仁俊的心声,接下来上场的练习生不但是一个人,还是个染着浅金发色烫着小卷的练习生,“这人的造型师和秀彬姐有的一拼。”黄仁俊任心里翻江倒海吐槽成堆,面上依旧是柔和版的面无表情,要是有表情管理课估计能拿A。不知道已经被黄仁俊在心里叫做“泡面头”的小男生怯生生地环顾了一下剩下为数不多的座位,直愣愣地冲着黄仁俊走过来。

黄仁俊盯着他的行经路线不由正襟危坐,直到“泡面头”乖乖在他右边坐了下来。他偏过头,悄悄打量旁人睁着大大的眼睛。“这也太乖了,杀马特造型都不能掩盖他模范生的气质。”黄仁俊顿生同病相怜之感,第一次主动地打了招呼,“你好,我叫黄仁俊,N公司的,中国人。”“泡面头”似乎对黄仁俊友善的态度和流利的韩语感到惊讶,连忙回答,“你好,我叫Mark,是C公司的练习生,来自加拿大。你韩语讲的好好。”

“谢谢,因为我在这边上学,而且你的韩语也很好啊。”

“啊,我是韩裔,很小的时候有回来生活过一段时间。”

一个脆生生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寒暄,“大家好,我是个人练习生罗渽民,请大家多多关照。”两个人顺着声音往台上看去,不能忽略耳边传来其他人的八卦,“哇,这人好帅啊!”

“笑的好好看,啊,我要沦陷了。”其中一个练习生夸张地称赞着,坐他边上同公司的朋友被激起鸡皮疙瘩,狠狠打了他一下。

“胆子还蛮大的哦,个人练习生就这么在舞台中间大大方方的自我介绍了。”

“看着还蛮开朗的,也不紧张,让人很有好感啊。”

罗渽民在众人的窃窃私语里直奔黄仁俊而来。

“你好,我可以坐这里吗?”灿烂的笑容含着巨大的杀伤力。

黄仁俊连带着Mark止不住地点头。“坐吧坐吧,这里没人。”

“你好,我叫罗渽民。”罗渽民重复了一遍,低声讲话的声线不似刚才那么高昂,是令人沉醉的低音炮。“我以前是练速滑的,就没签经济公司,现在还在个人练习。”

黄仁俊大抵因为家里美人辈出,有些颜控体质,被罗渽民放大的无死角脸蛋近距离震慑,一边感慨着自己的位置是什么风水宝地啊,一边又连忙拉上李马克做了一遍自我介绍。

这下,他左右两边可算都有人了。


==============

我其实没有完整地看过101,算是套用大背景,比赛的环节我还要再去看下节目补补课,如果后面有什么比较突兀的,不一样设定,那就是我胡编乱造的……


评论(16)

热度(1372)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