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余额账户

Lucky 7 CH08

CH08

晚上十点对于练习生们来说离入眠时间还很早,一天的运动会录制之后是自由时间,有的人呆在房间里休息,有的人继续回小组练习室加班加点。

黄仁俊从美容院回来,径直去了罗渽民的房间。

“其他人还没回来吗?”黄仁俊看了看几个空床位,还是选择坐到罗渽民的床沿上。

“嗯,几个练习狂魔。”罗渽民吐槽了一句,原本靠在靠枕上的身体坐直,凑上前仔细看看了黄仁俊的新发型。“这是亚麻色吗?啊,仁俊越来越好看了。”

“要谢谢造型师姐姐,姐姐说再不换我的橘子头要变烂橘子头了。”对于直白的称赞黄仁俊还是有点害羞,他把自己装的满满的书包抱过来,从里面掏出瓶瓶罐罐。

“别说他们了,你自己还不是因为练得太凶腰伤都复发了。”黄仁俊把那些药一个个拿给罗渽民看,“我顺便回了趟公司,这个膏药你疼的时候贴腰上看看有没有效果,这瓶是之前从中国带来的云南白药,治疗跌打损伤的,你们最近舞蹈动作多,可能用得上。其他一些常见药你自己看说明书。”

黄仁俊轻轻推着罗渽民的肩膀让他躺回去,然后走到柜子旁把他带来的东西一样一样整理放好,就放在罗渽民一直带着的已经快见底的药酒边上。

 

“仁俊真是一个细心又温柔的人。”光影折叠描绘着纤细缱绻,罗渽民专注地盯着黄仁俊朦胧的侧脸,看他强迫症似的摆动着瓶子的高矮胖瘦,似乎也要讲究层层叠叠的美感。

黄仁俊没回头,“娜娜也是啊。”

自打知道了罗渽民的别名后黄仁俊也喜欢跟着李东赫这么叫他,不过和李东赫多是为了揶揄打趣不一样,舌尖抵着牙齿轻轻扣动两次,黄仁俊觉得这个发音本身带着亲昵,就好像笑起来的罗渽民也散发着水果糖的甜味。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练习累了的时候,被批评的时候,看到你笑了的话,就好像紧张、疲惫、委屈都减轻了一样,会充满力量。”

“啊,这么神奇的嘛。”罗渽民微微睁大眼睛,瞳孔倒映着盈盈的光,他歪了歪头,顺着黄仁俊的话翘起嘴角。

“嗯,是一种神奇的魔法。”黄仁俊拿了药酒走回来,在罗渽民毫不避讳的视线里慢慢红了脸。

“真是厉害。”睫毛微颤,他轻轻嘟囔了一句,想起粉丝说的“罗渽民专注看一个人的时候,好像陷入了恋爱一样。”明明是和自己同岁的朋友,却有着深邃的眼神,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有点不自在地躲开了视线。

“转过去吧,我给你上药。”

最早两人住一起的时候,黄仁俊就发现罗渽民腰上有伤,比赛刚开始还注意保养,明明实力强劲最后不咸不淡得了个C,后来却委实有点顾不得了。

黄仁俊问起来说是速滑练习的旧疾,也曾不怎么熟练地帮忙按摩过一次。

“说了不要这么拼命了啊。”手心开始发热,房间里弥漫开青草凌冽的甘苦味道,不太好闻。

罗渽民垫着双手趴在枕头上,看不到黄仁俊的表情,却可以想到他此时心疼又带点委屈的样子,默默地没有接话。

 

“你的固定pick选了谁?”安静中忽然响起的疑问,黄仁俊没做他想,老实地回答,“马克哥。”固定pick选举是节目的另外一个投票环节,选择练习生里想一起出道的成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既是对实力的认可,又能反应出平时的为人和人缘。

虽然是罗渽民意料中的答案,他还是想知道原因:“为什么?”

“马克哥实力很强,唱歌、跳舞、RAP,什么都做的很好。”黄仁俊一边手上的动作一边说,“永远都很努力,看着他练习的样子,会觉得自己也该更加用功才对。他当队长的话,会给人很可靠的感觉。”

黄仁俊回忆起之前分组练习的时候,李马克会关注每一位组员,把所有的压力放在自己的身上。“但是他太累了,想在他边上成为他的依靠。”参加节目以来,有些练习生需要为了上镜控制体重,李马克却因为练习量和压力都很大,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来。

黄仁俊能从他身上感受到练习生可以达到的几乎最高水准和对舞台的渴望。当初那个有些怯怯坐在他边上的李马克是没有任何私心,单纯而执着的为了展现更好的舞台而要求自己不断进步的人。

“你看,连马克哥都这样,我们有什么理由松懈呢。”从被选为Center以来,李马克就从来没有从前三的位置掉下来过,顶着大众的关注和议论,每时每刻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我之前,就是因为腰伤退役的。”罗渽民难得提起自己的过去,“我甚至还没有开始正式参加国际赛事,就被剥脱了这个可能。”

黄仁俊第一次觉得自己的韩语是那么不足,想开口却不知道怎么安慰罗渽民。

 “对短道速滑来说,腰伤是致命的隐患,我失去了一个梦想,所以绝对不能再失去另一个。”

罗渽民转过身来握住黄仁俊的手,神情是他从来没有展露过的严肃。

“我其实是有野心的,虽然平时你们看到我一直在笑,但我一直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你之前不也说过吗?每一次表演都当做最后一次,不想在舞台上留下遗憾。”

 

黄仁俊很少有机会和处于自己同等身份的人交流关于练习、关于出道的话题。因为小公司的尴尬境遇,出道似乎是一个渺茫的梦想,因为国别的差异,他在其他人眼中是一个特殊的竞争对象。

他没想到,在一个一开始连自己都不抱太大希望的节目里,他真正感受到了同伴的力量。

那些鼓励的话语,那些练习的建议,一起吃过的饭,共同留下的汗水……短暂而又漫长的回忆在他脑海里如走马灯般闪现。不仅仅为了在节目里表演好一个舞台,甚至对暂时还未曾想过的今后也产生了更多渴望。

“不只是马克哥,你,东赫,帝努……我想和你们一起出道,一起站上更大的舞台。”黄仁俊在辛苦的时候,也会自嘲放弃学业赌一次完全没有把握的尝试就是自找苦吃,但不论是从只身从加拿大飞过来的李马克,还是放弃了运动员生涯的罗渽民,他们的身后已然都没有退路。两年后不成功就回去读书约定,只有黄仁俊自己知道这是一种暂时的妥协,如果真的走到这一步,那他以后的人生就再也不会泛起波澜了。

他从来没有和人提及这一点,也不想把它当做是退路,逼着自己,哪怕是爬也一定要往前走。

“不要因为一开始的荆棘放慢步伐,别怕别担心。”罗渽民很开心黄仁俊有和他一样畅想过的未来,“我们会一直都在你身边的。

“你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的。”

“你那么好,要让更多的人知道。”

 

固定Pick和之前的视觉中心投票一样,只是节目组安排在正片里的一个小环节,却因为意外的情况而被粉丝们津津乐道。

节目组自然知道所谓爆点在哪里,通过剪辑出现在大家的眼前的画面先是不同的练习生说出的几个零散的名字,然后可以明显的感觉出来顺位前几名的练习生被提到的次数逐渐多了起来。

朴志晟、钟辰乐、罗渽民、李东赫、李帝努、黄仁俊、李马克。

其中穿插了互选的几对,非常套路的配上了著名爱情影视剧配乐,让屏幕前的粉丝们自是一阵激动的尖叫。

“节目组剪辑的这是什么loveline的画面啊,我的星星和乐乐还是孩子啊。”

“SM家的竹马情和家族爱感天动地。”

“朴志晟分组对抗的时候第一个选的就是钟辰乐,果然永远都是他的固定Pick。”

“乐乐韩文不好还是一刻不停在和星星讲话,小朋友也很认真的在听,是真的很亲。”

 

高潮出现在最后,李帝努很酷的直接说了黄仁俊的名字,罗渽民笑的一脸温柔,“啊,固定Pick吗?想和仁俊一起出道呢。”讨厌做选择题的李马克苦恼地想了想,犹豫着说“仁俊?”。

“从选座位开始的缘分,而且其实实力真的很强。”李马克补充了理由后,得到了确认的答案。“就是仁俊吧,私底下会有些调皮,但是很细心,很会照顾人。”

镜头又放回李帝努,“仁俊是个很有魅力的人,能有更多的接触就好了,想和他一起在舞台上表演。”

“内心温柔,安静又努力,能从他身上得到很多力量。”罗渽民在镜头前这么说的时候,绝对不会想到几个小时后,黄仁俊就在他的房间里,说出了类似的话。

“哎?真的吗?”画面出现李东赫,在得知自己的同学都选的同一个人后,是真的惊讶,但依旧很有sense的让话题变得有趣起来,“哇,首尔艺高小分队就地解散了。”

最后自然是话题的主人公黄仁俊,因为发色的缘故白色鸭舌帽反扣在脑袋上,露出一点橙色的发尾,显得他更加的小了。黄仁俊眼神往上,抿起嘴想着脑海中的人选,节目组适时在背景上列出了四位候选人的大头照。

“马克哥吧,我最喜欢马克哥。”加了特效的李马克熠熠生辉,从四等分的画面中脱颖而出占据了黄仁俊的背景。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这什么相亲节目吗?”

“最后黄仁俊选择的时候我也跟着紧张是怎么回事,咕咚咕咚咕咚……”

“前几的顺位竟然都选黄仁俊,私底下该是多有趣的性格啊,为什么节目一点都没放出来。”

“要不是马克和渽民他们提到,我都没注意这个小哥哥。”

“这么看这个小哥哥很可爱啊,要去关注一下他的表现了。”

 “仁俊可是我的soulmate啊,有什么心里话就来找我吧。呜呜呜被东赫这句话感动到了。”

“我们娜娜才是一片丹心,从节目开始到现在一直选的都是仁俊,可惜后来总是错过……”

“李帝努难道不才是最神奇的呢,节目里看真的没交集,但是选人的时候斩钉截铁都不带犹豫的。”

“恭喜李马克突出重围,获得了黄仁俊的Pick。”

“恭喜两人牵手成功,我单方面宣布同意你们在一起了kkkkkkkk”


评论(15)

热度(6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